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热点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党群工作 | 地方立法研究所 | 地方治理研究所 | 解惑答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立法研究所>>研究所概况>>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地方立法研究所”概况
2017-03-10 08:29  

荆楚理工学院地方立法研究所(以下简称地方立法研究所)是为配合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经学校研究决定而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地方立法研究所挂靠在荆楚理工学院思政课部。

地方立法研究所的宗旨是组织加强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地方立法研究,为荆门市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法律支撑。

地方立法研究所的基本任务是组织、开展地方立法理论研究;论证、受托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搜集、整理、交流地方立法信息资料。

作为校级科研机构,地方立法研究所设所长1名,副所长1名,成员若干人,成员从荆楚理工学院思政课部、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工与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研、生物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中确定,由荆楚理工学院发文公布。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CopyRight @ 2009 荆楚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