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热点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党群工作 | 地方立法研究所 | 地方治理研究所 | 解惑答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立法研究所>>研究所概况>>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地方立法研究所”研究团队
2017-03-07 10:22  

 

1.地方法治与治理现代化研究团队(负责人:刘祖锋副教授)

主要任务:研究地方法治建设的基本理论;调研地方法治建设状况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研究国外地方法治建设的经验;评估不同的地方法治评估指标体系。

主要成员:

2.城乡建设管理立法研究团队(负责人:胡燕华副教授)

主要任务:对城乡建设管理领域的立法进行专题研究;承担城乡建设管理领域地方立法草案的调研、起草、论证、修订、评估工作,并提供专家意见。

主要成员:

3.生态与环境保护立法研究团队(负责人:郭巧云副教授)
主要任务:研究环境保护立法基本理论;研究生态补偿机制;对环境保护立法进行比较研究;承担生态与环境保护领域地方立法草案的调研、起草、论证、修订与评估工作,并提供专家咨询、论证意见;组织专题学术研讨会。

主要成员:

4.历史文化保护立法研究团队(负责人:杨晖副教授)

主要任务:组织历史文化保护立法专题研究和学术研讨;对历史文化保护立法进行比较研究;承担历史文化保护地方立法草案的调研、起草、论证、修订、评估工作,并提供专家咨询、论证意见;总结相关立法经验。

主要成员: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CopyRight @ 2009 荆楚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