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理论热点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党群工作 | 地方立法研究所 | 地方治理研究所 | 解惑答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立法研究所>>工作动态>>正文

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荆门行活动-荆楚理工学院站
2019-10-30 19:49 陈发初 


20191027日,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湖北省马克思主义部分研究专家来荆门传经送宝。应活动方安排,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华兵教授1028日上午1000在荆楚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C201为荆楚理工学院师生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意义》的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1028日下午1430在荆楚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C201作了《从一大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细致入微,听者报以热烈掌声。

毛华兵,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兼任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审专家。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共4项。获湖北省社科成果奖1次。

黄岭峻(1965-),男,湖北武汉人,199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中国近现代史博士学位。先后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助理研究员、华中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一省一策”项目“深度中国”课程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讲师,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1999-2000年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政治学系做博士后,2008-2009年在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系做访问学者。迄今已出版《激情与迷思》等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

CopyRight @ 2009 荆楚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