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直属思政课部支部开展“扎扎实实学党史,勤勤恳恳创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直属思政课部支部于4月12日下午3:00在南门412会议室开展了以“扎扎实实学党史,勤勤恳恳创事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青春主持,支部25位党员参加。

李青春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精读细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用书,适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最重要的论述,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将以党史为主线的“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讲清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讲清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讲清楚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有意识地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引导学生阅读指定书目,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客观准确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杨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主力军,思政课堂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主阵地,高质量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一是要学思悟相结合,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原文;二是要通读读通《党史学习宣讲提纲》,完整准确把握宣讲要求,阐释清楚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学什么以及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问题;三要补充完善宣讲内容,讲好党史故事,通过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杨晖指出,以党史为主线的“四史”知识学习竞赛,是学校党委作出的贴近大学生需求、面向大学生群体的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作为承办单位,必须认真组织好。一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带头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作学习的表率;二是结合课程学习实际,合理布置“四史”知识学习任务;三是督促指导学生学习,并及时检查反馈。

 

联系电话:0724-2313128         联系邮箱:szkb@jcut.edu.cn

邮政编码:448000                    联系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