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荆门市大中小学 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教学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3-06-1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荆楚理工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暨荆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教学成果展在荆楚理工学院会堂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王学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院颁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治鹏出席活动并代表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发表指导讲话。

此次成果展以“学习党史忆初心、踔厉奋发永向前”为主题,以党史知识竞赛为主线,把不同学段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成果以诗歌朗诵、红歌咏唱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贯穿其中,回顾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敬仰之情,引导青少年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自觉。

本次活动由我校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市海慧中学、望兵石学校共同承办。荆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5月以来,积极探索讲好红色故事的新方法、新载体,用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是我校和荆门市教育局统筹中小学思政课优势资源开展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实践。

据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共同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大中小学思政课协同联动机制,围绕大中小各学段思政课教学有机衔接开展专题研究,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有效性、针对性和亲和力,着力打造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补充、校内和校外教育相衔接的思政育人格局,切实提升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工作实效。


联系电话:0724-2313128         联系邮箱:szkb@jcut.edu.cn

邮政编码:448000                    联系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