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   点击量:

12月18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建生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主持。

熊建生教授以“高校立德树人的真善美追求”为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交流。报告围绕“真”“善”“美”三个关键词展开,从立德树人真善美的学理蕴涵、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真善美的要求、立德树人真善美的实践指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立德树人的真善美的价值真谛。熊教授指出,在教育中要积极地融通真善美,融合知情意,融汇德智体美劳,把“真”的启迪、“善”的诱导、“美”的熏陶融为一体,以“真”启智、以“善”明志,以“美”怡情,让人受到“真”的感悟、“善”的感召和“美”的感染,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熊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语言凝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深度、还有感情的温度,为我们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个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法,参加讲座的师生均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辅导员,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联系电话:0724-2313128         联系邮箱:szkb@jcut.edu.cn

邮政编码:448000                    联系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