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继伟来校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教授来校交流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出席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会前,双方围绕学科建设、思政课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赵继伟以“国家治理现代化激发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机理”为题作专题报告,从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对立统一关系出发,分别阐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动态性激发思想政治教育祛除滞后性,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现代性激发思想政治教育超越传统性,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集成性激发思想政治教育疏离独立性,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实践性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淡化理论性,深入浅出地阐明国家治理现代化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外部环境,对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赵院长认为,思想政治教育要处变促进、调整内部关系,才能实现自身创新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赵院长与部分教师就课题申报书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修改意见。

联系电话:0724-2313128         联系邮箱:szkb@jcut.edu.cn

邮政编码:448000                    联系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